close

妳說,

妳那無可救藥的樂觀及浪漫情懷

給了妳許多的註解及經歷,

是對愛的另一種認識及失望?!

出國,出了你所熟悉的環境,有太多的原因

更有著許多的元素包含在內,

有些人因爲唸書、有些人因為出差、

有些人因爲夢想、有些人因爲孩子,

甚至有些人因爲想念遠方的親友或愛人而到不同國家,

在旅程裡,除非你是跟團,沒能有太多的時間可以獨處,

但,這樣的旅行對喜歡慢活的人,著實痛苦!

與許久未見,認識長達26年的日本好友碰面話家常,

聊起了許多往事,當然包括彼此這些年的生活

住在不同於自己國家、城市,必然會有許多內心深處的感受,

無論生活的適應又或是對異地戀情的內心對話,讓此次與友人碰面的我感慨萬千⋯⋯⋯

妳說,

妳那無可救藥的樂觀及浪漫情懷

在這快速變遷的紐約大都市

給了妳許多的註解及經歷,是對愛的另一種認識及失望?!

這些年在妳的生命發生太多變化,無論好友及家人離世,

也包括多次擦身而過的戀情,讓妳一次又一次開始封閉自己的心,

只是為了生活而生活,只是等待退休

妳說,妳的他是個留學生,在相戀12年後,你們仍舊錯過了婚姻,選擇分手,

之後的戀情之於妳而言,都只是再也短暫不過的愛,因為愛,讓妳受傷了⋯⋯

妳的每句話,對僅是短暫停留的我而言,

雖遇到些許忽然搭訕的人,

但,畢竟身處異地的我無法完全理解妳這16年的生活,

無論是工作壓力或是感情挫折,

我說,至少,也或許在某個時間點,

妳是快樂地享受過,除非妳沒深愛過,對任何人、事、物不過蜻蜓點水般,

不然,從前妳那無可救藥的浪漫主義者不會告訴我,

現在的你,

「永遠不會忘記在任何時間別忘了你的角色」

是嗎?

是吧?

我不知道,

更沒多說什麼,

只是在彼此共享一頓豐盛的晚餐後,

我給了妳一個深深地擁抱,我知道,妳會好好地,

我知道,有一天,你會復原那屬於妳的愛

arrow
arrow

    露西小姐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