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出國人或是在異地的遊子

必定有這樣的一種奇妙經驗,

當你好不容易適應了一切,

其實家鄉仍有屬於你懷念及牽掛的人、事、物,

先説說我所認識身邊的朋友們,

在異地唸書,

總要比在地人更努力、更拚,

無論學業抑或適應當地文化、環境、步調、生活,

出社會工作壓力更是不在話下,

你得學習種族不同帶來的變化與衝擊,

再辛苦的是任何事都要咬緊牙根學習努力往前邁進

當你好不容易適應了一切,

其實家鄉仍有屬於你懷念及牽掛的人、事、物,

只是你試著去調整、適應分隔兩地的辛苦

來到紐約從第一天的不適應,

包括生活節奏、食物,甚至旅館的床,

都令人感到極度不舒服,

但,畢竟,之於我而言,

紐約,我,不過充其量是個過客,心情既不像旅行者,

但卻也著實待了兩個星期,

才開始學習適應當地快速的節奏,

當然,更包括快速練習不熟悉的語言,

在在都是不同以往的經驗,卻要匆匆離開⋯⋯

可不是,

人,都是在變動間學習讓自己變得更穩定,

無論你身處何處,都是學習⋯⋯

猶記,有一天,當我剛到紐約的第五天,

坐計程車去會當地朋友,

看到窗外的景色,忽然想起許多許多過往,

從未有過如此情緒的我,

竟在計程車上掉下眼淚,for what?

太多的衝擊、變化

不適合「習慣固定生活模式」的我,

也或者是因為身處異鄉,想家,

也忽然感慨自己的過往及已逝的年華,

剎那間潸然淚下如雨般想起許多年輕歲月⋯⋯⋯⋯

還好,途中乍見朋友走在路上立刻決定下車,

轉換心情,試圖離開那不該屬於我的低潮

哈哈,是呀,

適時地轉換心情,

別讓自己陷入不必要的情緒或窘境,

真是一門學問⋯⋯⋯⋯

人的一生,總有許多高低起伏,

無論是自己抑或家人,甚或是你所珍愛的人,

你,開始學習隱藏自己,收斂情緒,

讓自己變得更穩定、成熟面對所有變中的不變

即將啟程返國的我,

想念台北,

更會想念屬於紐約的一切一切

arrow
arrow

    露西小姐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