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西小姐愛文字篇)#情外有情

在感情的世界裡,除了一對一的感情,還有一種俗稱#情外有情

露西小姐想談的不是情外情這個話題對與錯的問題

前段時間,與交往甚多年的朋友提起她的往事,至今仍深陷其中的她,與對方交往20多年,這女孩兒,不,之於我而言,是位姐自輩的人,這20多年的光陰,對方偶爾返台陪伴,而這姐姐也因原生家庭的不圓滿及窮困,非常渴望一段感情⋯⋯⋯

因為一個承諾,一個愛,縱使其中不乏追求者,不過露水鴛鴦般不敢違背這段感情,即便這男人曾與她分分合合,如今快50歲的她,彷彿也習慣了這樣的感情。

偶爾我們出來談心時,看見外表開朗、充實的她,一旦Touch她的情感時,她的淚眶泛濕的眼神,在一旁的我,除了靜靜地、默默地陪著她的低吟啜泣聲而掉眼淚

我雖無法同理心去感受她這長段感情路的壓抑及無助,雖無子無牽掛,但青春卻隨著時間說走就走,毫不留情⋯⋯⋯

我問:「妳曾想過要對方放棄婚姻嗎?」

「我來自破碎家庭,所以我不忍心對方家庭縱使有許多難唸的經,但不要因我而破碎」,她如此回應我⋯⋯⋯

猶記當年認識她時,是個青春年華的美女,曾有過愛情長跑心愛的男人,最後卻分手離場,之後的之後,遇到的都是沒肩膀的爛桃花⋯⋯⋯⋯

又是新的一年開始了,或許她和他依舊,女方仍衣食無缺,球照打,但心裡的落寞卻不是任何物質可取代的。

每段愛情都有屬於他們的故事,身為好友不忍苛責,畢竟感情之事豈是當事人以外可論斷?

這「男人」有「情」照顧了對方20多年,雖不被接受,但,只願這情能圓而不傷人⋯⋯

至於你問露西小姐?我只能回應你,這世界充滿太多仇恨與對立,因為我們都只站在本位主義上看事情,而缺乏了#同理心,贊同與否是另一個生命課題,我只想用同理心,在她需要時,陪伴著她,不需任何語言,對她而言,或許已足夠了,嗯?

#論斷
#爛桃花
#破碎家庭
#婚姻
#情外有情
#男與女

IMG_259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兩性話題
    全站熱搜

    露西小姐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