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露西小姐愛文字篇)#我的父親


在人的一生中,從小到大,你擁抱過父親嗎?


今天露西小姐跟你聊聊,我的父親


我的父親是位國標舞老師,年輕曾在美軍顧問團工作的他,因緣際會舞蹈成了他的職業,國標、踢踏舞美到不行,開了間舞蹈補習班,也讓我從年幼接觸了舞蹈,愛舞的靈魂


依稀記得小時候,父親牽著我小小的手穿過公園,搭著公車到舞蹈社,無論看到父親舞蹈的英姿,或是與父親的互動,學踢踏舞⋯⋯⋯每一幕畫面深埋我心


父親是位超級帥又風度翩翩的男人,總是帶著帥氣的英式帽子,走路優雅、挺拔,客氣到連跟我們這些女兒都是如此


父親還有個非常可愛的興趣,以前舞蹈社附近有#國際學舍,喜歡各式各樣發明物的他,總會在我們需要時,出其不意地變出奇妙的東西,例如側看書時燈光足不足的儀器,太多奇奇怪怪的東西總會在我們家出現;從小到大養成晚上吃完飯不能吃零食,在我們家,鮮少出現糖果,因為黏黏的會弄髒手,更重要的是對牙齒的健康非常不好,吃完飯一定養成刷牙習慣,也造就了我一口潔白健康的牙齒,真的是好福氣!


工作忙碌的他,不多話,但每次說出來的總是經典到不行,無論生活、情感、工作,他從不用教條式的教育,反而是感性地生活化教導孩子,簡報、紀錄,更是他的生活重心之一


女兒們各自都有自己的家庭或生活,父親仍舊習慣性地幾乎一個月一封信寄給女兒們,當然有關健康的生活簡報從未少過,信的內容,當然隨著他的年紀越老,內容開始有了變化⋯⋯⋯⋯


我那節省到不行、念舊到不行的父親,家裡堆滿各式書籍,捨不得丟棄,照片更是他珍藏的重點,得以讓我們這些女兒留下美好的回憶,包括了我們的獎狀、投稿的得獎作品、成績單⋯一一保存


牽手、擁抱,相信,這是大多數人年幼時期與父母才有的互動,之於我而言,為人母後更加珍惜每一次可以擁抱、與父親牽手的幸福


星期一,在開網頁設計會議的我,忽然接到醫院通知父親中風消息,當下的我,慌了、亂了,因為那個永遠帶著笑容、帥氣但又固執的父親中風!


左右小腦、後大腦嚴重阻塞、心臟血塊剝落,導致醫院什麼也不能做,接著一連串的檢查、夜宿醫院的姐妹們,覺得雖是危險期的父親,卻是我們可以與85歲父親親近話家常的美好時光


因為血管性失智症,醫生說,父親的外表狀態出乎意外地不像一般中風現象,這之於愛美的父親及做女兒的我們,是何等的恩典與祝福


這一週的照顧雖身體疲憊不已,但,心是何等幸福、滿足⋯⋯⋯


不論結果如何,我們深知感謝、讚美、珍惜、擁抱是人生最美好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小姐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