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露西小姐愛文字篇)#強摘的果實

來到紐約時差嚴重,還好有美國其他洲的朋友可以通電話,聊聊天!

一個多年的好朋友,因為多年沒聯繫,所以天南地北無所不談,聊著聊著順道問候他的太太,訝異的是他在四年多前結束了長達12年的婚姻後,原因個性南轅北轍,不是不愛,只是愛不下去了。

年初又再度陷入另一段愛情,這次,是一個小他十二歲的美女,條件各方面都非常優,只是彼此的愛,不對等,女主角非常非常迷戀他,我笑著說:「哇,年紀越大越值錢耶,有什麼不好?」

我的好友居然回答:「強摘的果實不會甜」!

我聽到這句話超級經典地「震撼」!!

我問:「為什麼?辣妹倒追,不好?先生,你未免也太可愛了吧?」

他說:「愛,不能像天秤,更不能像蹺蹺板,不是一方愛就是對的!誠如前段失敗的婚姻」

「這話有欠公平,既然不愛又為何要讓對方有錯誤期待跟聯想?」我問

「或許正是女追男隔成紗,但交往後卻發現對方太年輕,思想各方面不是我要的,前段婚姻反而是我愛的多、太太愛的少,所以愛,真的好難」


是嗎?雖然我的內心深處也是如此認為人與人之間真的磨合是最難的一關,但,或許,在愛情世界裡,誠如他的愛情,強摘果實不會甜,硬要來的幸福不是真的,重要的是愛,不只是你愛我、我愛你如此簡單,而是用心體會、經營、溝通,如果不適合的對象,就放彼此的心自由吧!

你說呢?

紐約的氣溫12度,買杯咖啡先溫暖自己的心,愛與不愛之於我有點遙遠,先愛自己的味覺比較重要吧❤️❤️

#強摘的果實不會甜

#經營

#愛像蹺蹺板

#你的愛是真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小姐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