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以前念書時,聽過同學們嘰嘰喳喳的談論

將來不要考上什麼學校,因為討厭xxxxxxxx,

這些屬於她自己不喜歡的堅持,最後放榜卻中了!

 

長大之後,當我們再相聚時,談論的話題改變了,

開始談論工作,談論自己心儀的對象,

當然也逃不掉同樣的話題,「我最討厭xxxx的男人」

然後開始描述自己喜歡、不喜歡的,

哈哈,結論,果不其然又是正好相反,

我總是笑著說,這就是所謂的墨菲定律

可不是?

如果你問我有沒有這樣的經驗?

哈哈哈,當然

長大後,我才漸漸明白這個道理,

人生充滿許多的變與不變,順應著變與不變的道理,

有時候太鐵齒的人生,總會讓自己不知不覺踢到鐵板,

因當你說出不喜歡的事情時,相信嗎?

其實你就已經在內心跟撒旦靠近了,

這時候的你不自覺成為你所謂不喜歡的人、事、物。

現在的我,生活漸漸懂得珍惜、欣賞、習慣

生活每一次的變動,因為這不也是生命有趣的地方嗎?

在每次接觸的人、事、物學習感恩每個發生,

讓自己的轉換開心、平靜心情面對生活的態度,

即便是身體受傷了,

也是提醒自己該小心身體狀況囉,

即便感情受傷了,

也感謝對方讓你的生命更多了豐富經驗及成長,

下一次別再給生命增加許多墨菲定律,

給自己更多開放感恩的心去順應生命每一個變化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墨菲定律 Murphy's Law 放榜
    全站熱搜

    露西小姐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